Thursday, May 06, 2010

尤清敬問蔡英文黨主席


依民進黨內規黨職人員選舉辦法第四十二條之一 規定,中央黨部辦理黨主席選舉時,應舉辦至少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。

前項電視政見發表會舉辦之時間、地點、程序與規則,由中央黨部擬具,經與黨主席候選人協商後定之!但您毫無協商誠意!茲質疑如下:

一、協商會已開了三次,我尤清均親自參加,但您都故意缺席,而由到場之劉進興自稱代表您蔡主席,您可以這樣不尊重體制及對手嗎?您憑什麼如此擺架 子拿翹?

二、自稱是妳指派的代理人新系劉進興態度蠻橫,強硬要尤清百分百接受他或妳的條件,一副不然就拉倒!妳自恃黨機器在手裡,就可以如此蠻橫嗎?我尤 清提出辦兩次辯論會,妳的代理人一口回絕,我要求採與馬英九辯論模式,即申論、候選人交叉詢問、結辯模式,也都不被接受!這哪是協商?請問您在害怕什麼?

三、據媒體報導,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日昨表示,黨主席選舉的電視政發表會,過程由學者提問,中常會指派中常委羅文嘉與蔡憲浩籌組學者提問小組負責 提問人名單。請問有這樣的協商共識嗎?當時我堅決反對由黨安排的學者提問,以免片面漏題,而我完全被蒙蔽!為何您不忌諱人言,而執意偏頗?

四、本(六)日中央黨部高副秘書長及文宣部人員告知,本屆主席政見會訂在五月十五日(星期六)下午二時正舉行,總共時間為一小時十五分。而上一屆 主席政見會時間為二小時四十分,為何如此減縮時間,妳冷處理本屆主席選舉到底有何私心及顧忌?

五、請假參選,以示超然而避免球員兼裁判,是民主常識,也是風度格調,不須明文規範!且無論公職黨職首長競選連任,都有請假慣例可援,妳不請假參 選又行事偏頗,不是為妳一已之私破壞選舉公平嗎?

希望妳能維護選舉公平,尊重同志參選權,勿做踐踏民主、毀黨團結之罪人。

● 5/07/2010  NOWnews「今日論壇」

No comments: